【特傳】【夏冰夏】《少年無家》46-48

 46.

  冰炎、冰炎。

  焦灼一片的聲音。

  他想回應,但發不出聲音。夏碎在急甚麼呢?他又不是……

  等等,他怎麼了?

  他們接了清除鬼族的任務,鬼族眼見逃不掉,選擇了自爆。

  他擋到夏碎身前了。忽然安下了心,聽著夏碎的叫喚,就知道夏碎沒事。

  他想勾勾唇角,卻被吻住了唇。

  慢著……他的胸口疼痛,摸不清現況。

  冰炎想,算了,先看看情形,他睜開眼。

  他看見夏碎。夏碎和他對上視線就把他一把扶起,他正想開口問話,突然一陣嗆咳,他痛苦地吐出肺裡的水,夏碎輕拍他的後背。

  而後被一把抱住。

  冰炎明白過來自己溺了水,可以想見是被爆炸的震波掀到一旁的湖裡去了。

  他聽見夏碎紊亂的喘息,好像斷線的風箏在天空掙扎著要擺脫風。他就回應了夏碎的擁抱。

 

  「……怎麼了?」他低聲問,因嗆水而沙啞的嗓音卻有了那麼點溫柔的繾綣。

  「我以為……」

  他緊了緊手臂,讓這個擁抱持續到夏碎的呼吸回復輕緩的樣子。然後他鬆開手,定定地看望夏碎。

  「夏,我還在。」

  夏碎有些尷尬,把一綹濕髮撥離臉面,對他胡亂地點點頭。

  他就不明白了。

  如果你需要我,又為甚麼要排拒我。

 

  「胸口很痛。」他皺著眉說。

  夏碎說:「抱歉,急救的時候把你肋骨壓斷了。」

  「……」

 

 

 

47.

  在醫療班檢查的時候,他才和夏碎分開了一會,到他檢查完回到病房,夏碎也掐著點出現了。

  雖然夏碎身上乾淨得沒有半分味道,他就是知道夏碎一定是抽過了菸。

  他有些無奈:「這次是為甚麼?」

  夏碎眨眨眼,像難以置信——冰炎,你差點死了,還不准人抽根菸壓驚嗎?

  他懂了,就也不多說甚麼,只是打量著沉默的夏碎,想再從搭檔身上找出一點慌不擇路的失控。

  最後他沒找到,反而說:「你抽吧。」

  「……中邪?」

  他狠瞪夏碎一眼,「還沒說完。」

  夏碎比了個「請」的動作。

  「以後我盯著你,被我抓到三次就一個禮拜不准抽。」

  夏碎笑起來,像覺得有趣。

  「你抓抓看呀。」

 

 

 

48.

  他想過無窮多次原因,關於夏碎為甚麼不戒毒。

  他楞是沒想出個所以然,直到他落水。

 

  一開始他非常痛,後來卻輕鬆起來。

  他很小的時候就記事,所以還來得及記住父母疼愛他的樣子;父親陪著他玩,他們在小小的院子裡追逐,母親坐在一把木椅上看望他們,目光柔軟得像天空灑落的白金色陽光,溫溫暖暖,鋪蓋了整個院子,將他的記憶添上閃亮的一筆。

  父親銀色的長髮反出光芒,那是小小的他見過最美的顏色。

  他的記憶就像那把木椅子,是從地上生長出來的,根深柢固。

 

  他那時一邊沉落一邊想,夏呢,是不是……吸著菸也看到了這樣美麗的幻覺?

  瀕死的體驗原來是會讓人上癮的。那麼多畫面重映眼前,一幕一幕都是曾經不完滿的殤,在幻想裡填補上多彩的風吹,就那麼完整了。

 

  夏……

  他看著晃蕩的水中光痕燒灼自己的眼,湖水抹去他的淚又幾乎溫暖了他的指尖。

  那是一個萬分靜寂的世界,小得只裝得下他和一切美好的事件。

  他的意識沉進絕麗的往昔,夏碎吸了毒菸以後軟落落的笑也在其中。

 

  我居然沒有看出來,你是那樣快樂。

  我居然沒有辦法理解,你是那樣追逐著幻覺。

  我居然不知道,沒有小小的麻痺,你是活不下來的。

 

  他想起自己的感受,卻看見夏碎淺淺切開自己的手腕。

  他一開始非常痛,後來卻輕鬆起來。

 

  原來啊,原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