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夏冰夏】《少年無家》43-45

43.

  傘說:他們該長大了。

  他們在房內各自羞愧得難以自抑,聽見晚風呼嘯,他們都下定了決心。

  「冰炎,」夏碎看著就要動起手來的董事們,輕悄地問了一句:「你有甚麼夢想嗎?」

  冰炎轉臉看他,深紅的瞳眸浮起記憶的影子,他失神了一瞬,才慢慢地說:

  「我希望世界和平。」

 

  和平的世界裡,我的父母安在,我可以活過千年然後遇見你,把你寵成一個天真的公子哥,不必癲狂就能接吻,無須幻覺才能看見光。

  我想要,不欠任何人地活下去。

 

  他想起沙場上的父母、千年的恩怨、不能辜負的家鄉。

  而他居然想過永恆的沉淪。

  那簡直是最終極的褻瀆。

  夏碎垂了垂眼皮子,似乎是把情緒全收起來了。他握住冰炎的手,捏了捏。

  他淺淺地笑起來:「我們走吧?」

  「嗯?」

  「董事們現在需要和平呢。」

  冰炎唇角微勾,和夏碎一前一後跳出了窗外。

 

 

 

44.

  消失許久的名搭檔回歸了校園。

  他們發了瘋似地補裰課業的缺漏,把所有老師問得苦不堪言。

  他們最終成了紫袍和黑袍,在學校、在公會、在世界,站穩了腳步。

 

 

 

45.

  他發現了。

  夏碎的疏忽。

 

  他來到夏碎房裡討論任務,討論完後就著和室椅閉目養神起來。夏碎過一會靠近了他,要他去床上睡,他回了不用,但不甚舒適地扭了下脖子,夏碎對他笑,伸手越到他的腦後,替他拆下髮圈。

  就那一瞬,他嗅到夏碎的指上,有淡淡的香氣。

  他不動聲色地閉上眼,耐心地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到夏碎都以為他睡著了。

  他聽見夏碎起身,到儲藏櫃開始翻找東西。他不知道夏碎在找甚麼,只知道那東西一定藏得很深。

  隨後他聽見夏碎打開了陽台的落地窗,走了出去,再關上。

  他又等了一會,沒有聽到動靜,這才睜了眼打算偷看夏碎在做甚麼。

  而後落入一雙結起薄透寒霜的紫眸,像飛著飛著被蛛網纏繞。他被蛇盯住一樣動彈不得,看著夏碎吐出淡白的卷雲。

  紫色瞳眸在煙氣後頭審視他,像在說:我的秘密,你現在知道了,那你要拿我怎麼辦呢?

 

  原來那不是疏忽,而是圈套。

 

  夏碎呼出的煙霧隔著玻璃都能扼住他的聲嗓,他於是啞口。

  夏碎冷冷地望著他。抽菸的動作輕緩,但終究是短短幾分鐘。

  夏碎拉開窗進了房間,冰炎則嗅著了極淡的珂羅諾香氣。

  他內心火起,一把扯住夏碎領子。

  「你告訴我你戒了毒,」他搖晃了下夏碎,用力甩開,「說和我一起。」

  夏碎輕輕嘆息,蹙起眉,眉間有淡淡的厭煩。

  而後揚起的紫眸對上紅瞳,冰炎看見那裡面仍是一片枯朽的荒原,萎死的樹卻那麼衿傲地站著,好像夏碎永遠不滅的不活。

  他頓時疼出了絕望的味道:「為甚麼?」

 

  為甚麼接續了沉淪?

  又為甚麼,向我洩密?

 

  夏碎抬起雙手像投降一樣,衣袖落到手腕以下,那雙腕上套著的兩個護腕,都浸透了血液又乾燥。

  冰炎抓住他的前臂,取下護腕,震驚地端詳起他腕上的新傷。

  他竟然傻到以為夏碎已經不再做這種事。

  他竟然傻到以為自己可以拯救這樣的夏碎。

  冰炎崩潰了,一拳打到夏碎臉上。夏碎被打得一個踉蹌,抹掉唇角絲血,朝冰炎無謂地聳了下肩,而後回敬了一個踢擊。

  他倆一來一往打得氣喘吁吁,冰炎扣住夏碎的頸子,咬牙切齒地問他:「到底為甚麼?」

  夏碎用手肘往後猛擊,掙脫了冰炎的鎖喉。他站好,理了理衣裝,憊懶地半睜著那雙荒蕪的眼睛,雲淡風輕地道:「我說了,你就讓我抽嗎?」

  「說甚麼傻話——」

  「那就對了,」他稍微接近冰炎,幾近憐愛地以指梳過冰炎的長髮,莫可奈何地笑了起來:「你不會懂。」

  冰炎嘗試反駁,但張了張口沒說出話;風把夏碎的笑聲捲走了,剩下哀痛的骨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