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夏冰夏】《少年無家》36-37

 36.

  夏碎離開得太久,冰炎終究還是追了出去。

  他一下子就看見了夏碎,憑欄而立,遙遙望向滿天閃爍的星,星河絢爛,間或有一兩顆流星,那是落英城最聞名的景致,漫天星子花開也似,彷彿下一瞬間就要全數崩落。

  夏碎轉過臉來,慢慢地說了一句:

  「你來了。」

  我等你很久了。冰炎好像聽見夏碎這麼說,而後就是止不住的心悸。他好像知道夏碎要說甚麼。

  紫色的瞳眸裡面有星夜,有透徹,有夢境,還有一絲夏碎自己也隱而未察的情愫。

  夏碎忽然說:「我喜歡你。」是星夜一樣璀璨的剖白,幾乎像是冰炎夢境裡才有的綺想。

  冰炎聽見自己的心臟狂跳,卻來不及感觸欣喜,只想著張口阻止夏碎的後話。夏碎看著他的欲言又止,選擇不給他機會。

  「冰炎,你是我第一個朋友。」

  冰炎看見夏碎身後的流星,許多、許多,他本打算找夏碎一同欣賞的流星雨,毫無預兆地開始了。

  冰炎就行動了。他上前去,捧住夏碎的臉,用一顆欲裂的心,虔敬地吻上了對方的唇。淺淺的碰觸,有一點酸澀的味道。

  他睜開眼睛,夏碎眼底的情愫全數碎滅,面對他的又是那雙靜靜的眼睛。冰炎忽然聽見星子墜落的響聲,輕輕地落在他心底空寂的海,重重地翻起滔天波瀾。

  「這是最後一次了。」

  夏碎鬆開了在他腰上的手,幾乎是冷冷地看望他,他忽然崩潰了,伸手抓住夏碎的腕。

  他問為甚麼,夏碎只是看著自己的手腕。他就發現了,自己甚麼也沒抓住,那個藏得很深的夏碎早已不知所蹤。

  「我喜歡你。」他抖顫著聲音說出口,夏碎點點頭,像在說他知道了。

  「我說我喜歡你啊!」他抓住夏碎的肩膀,夏碎卻平靜而疏離地望進他眼底。

  良久,才回了句:「我並不正常。」

  夏碎推開他的手,他不放棄地再抓住夏碎,急得眼熱。

  「我要正常做甚麼?我——」要你。

  然而冰炎的話語被夏碎一個哀求的眼神止住。他怔怔地望著那雙承載了他所有感情的眼,竟一個字也吐不出了。

  因為他是這麼喜歡這個不正常的人,喜歡到願意接受對方任何不正常的行為。

  他低下頭,鬆開手的時候連心都在顫抖。

 

  他說:「你也是我第一個朋友。」

  世界戛然而止。

 

 

 

37.

  深夜裡他去把窗簾拉開,看著樹影映在窗玻璃上,像擱淺的魚,撲騰著掙扎。像擱淺的他,撲騰著所有記憶。他還記得第一次和夏碎說上話,那個踩在同學課桌椅上的孩子,純良滿臉。而他是甚麼時候變得如此深沉呢?

  他回頭看了眼安睡的搭檔,想起了夜半的水池,夏碎坐在水裡無聲哭泣。

  或許他一開始就是那樣。像押花一樣,風乾並壓縮每一縷情感,築起堅固又搖搖欲墜的堡壘,裡頭掛滿了回憶的標本。

  只能是標本。

  他想夏碎的精神世界裡不能有活物,免得影響他總是理智的判準。

  夏碎怎麼睡得著呢?在對他說了那些話以後。

  夏碎卻知道冰炎在看他,於是放緩了呼吸壓抑了慣常的吞嚥,稱職地扮演一個睡著的人。

  冰炎不再盯著夏碎了,轉而數起星星。

  他數著數著,一顆星掉了下來,他的眼淚猝不及防滑過了臉面。

 

  他想他是理解夏碎的。

  藥師寺夏碎這個人,就是個瘋子。

  無論他們之間親暱的程度,無論懷抱相同質地的情感,更無論可能的未來,因為他是他第一個朋友,所以不能失去,不能失去,不能冒一點可能失和的險。

  他想他也是個瘋子,因為他將會完成所有所有夏碎的期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