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世界上最會說謊的小紅帽與決心打擊犯罪的(偽)祖母》


補述:祖母並不是要打擊小紅帽,咳咳。
再補述:惡質舞台劇台詞亂入注意。
三補述:請搭配壯烈的背景音樂食用謝謝。


  很久很久以後,小紅帽才想到自己應該去探望祖母。
  小紅帽松茸於是穿起紅斗篷、提起野餐籃,哼著歌進入了危機四伏的森林。

  「小紅帽!是小紅帽!」林中響起細聲低吼,一道身影掠過樹間,而後緊緊跟隨紅衣的少年。
  「小紅帽!」大野狼長長輕喚,在小紅帽身後躡手躡腳起舞。
  「那就是小紅帽!清麗的少年、嫻靜的美人!」大野狼唱道,踏過地上的草莓叢。「風信子的文雅、百合的潔淨!」
  草莓藤絆住陶醉的大野狼,哀怨含怒地開口了:
  「啊啊!『野狼!你的名字是愚者!』別痴了!別傻了!小紅帽時常路經此地,披荊斬棘、樹倒草傾、所向披靡!他刀快如風、心冷如冰!這森林裡的居民,無一不聞風喪膽!野狼啊!哩係新來ㄟ哩嗯災!小紅帽嗯係親像憨狼所想ㄟ那麼甘丹!」
  「放肆!放肆的草!放肆的莓!放放放肆的草莓!」大野狼甩著腳試圖掙脫草莓藤。「膽敢詆毀小紅帽的美好、膽敢欺騙我這威名一世的大野狼!好放肆的草莓!我不吞吃你!我將摘取你,瀝你的血調和於香醇的奶茶!成為草莓奶茶吧!」
  「──不!」草莓淒厲哭喊,然後毫無懸念地被拔了起來,他繼續哭喊:「不!你不能這麼做!大野狼長長!你必須用吃的不能榨汁!」
  「化成汁吧!草莓!」大野狼從稀疏的毛皮底下取出一杯奶茶,將草莓舉到杯口上,噗滋一聲把鮮紅的果實榨成了汁,汁液如淚落入杯中,激起小小的漣漪。
  「咕……嘟……咕嘟嘟嘟……長長……咕咕……你會咕後悔嘟嘟的……」草莓奶茶咕嘟地表示:「你將咕嘟後悔犯下咕咕如此嘟惡行!你將後悔嚮往那咕嘟可怖的小紅帽!咕……嘟……」
  大野狼將草莓奶茶傾倒於地,灌溉當初生養他的草莓叢。
  之後,草莓叢就滅亡了。(請想像滅亡楚國的大火)
  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現在的重點是小紅帽松茸及其祖母,那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紅帽!誰也不能阻止我對他的美好揣想!他是小紅帽!擁有高貴的氣質、優雅的名字!他就是小紅帽!理想的小紅帽!」
  大野狼依舊跟隨,看那紅色身影究竟要往何方。
  小紅帽松茸停下步伐,無聲凝視尚有些距離處的一幢木屋,眼中顯出一絲文青必備的哀桑。
  他輕啟唇:「祖母……」
  大野狼略微動容,開始考慮是否換個獵物。他覺得小紅帽的美好遠遠超越了童話故事(野狼版本)中所述說的──當然不是指口感。
  正當他猶豫著,小紅帽動了,紅色的身影往那座屋宇邁進。

  小紅帽松茸打開了木屋的門,並未如其所料見到紛飛的微塵。
  他踏上積澱著塵灰的地板,鞋跟叩叩地敲出聲響。
  他開啟臥室的門,果然見著祖母躺在床上。

  「天哪!纖瘦的軀體陷於柔軟的床中!僵直的四肢動彈不得地覆於被下!我的親人!」小紅帽快步到床側,跪在床前,「你何以如此?」
  「松茸!」躺在床上的祖母起身,一臉痛苦,他按著肋骨部分,道:「你……」
  小紅帽握住祖母的手,點點頭等待下文。
  「你……」眼見「祖母」的額上冒出青筋,手上的力道也加劇,小紅帽趕緊咻蹦地跳了起來,恰恰躲過「祖母」的一掌。
  「祖母」爆發了:「你是在文藝個屁!叫你買個肌樂買到哪裡去了啊──?!」
  「嗚!」小紅帽被「祖母」的聲波衝擊震退三步。
  窗外窺視的大野狼一臉同情。受到祖母虐待的可憐孩子啊!
  「抱歉,祖母,我奉母親之令(帶著肌樂)來探望您了。」
  小紅帽風度翩翩地欠了欠身,伸手從籃子中取出一瓶肌樂。
  坐在床上的「祖母」一臉忍無可忍的「尛」表情,道:「你現在是在演哪齣啊?」
  就在小紅帽即將受到二次毆打的時候,大野狼忽地破窗而入,攔在小紅帽身前。「尊貴的長者,您不能毆打您的孫子!」
  「……」躺在床上的少年眼神都死了。
  沒錯,少年。
  大野狼看這情形都傻了眼了,趟床上的根本不是甚麼祖母,而是個和小紅帽年齡相仿的翩翩美少年!實在太令人震驚了!也太令狼震驚了!
  「……松茸,我好像懂你的設定了。」尚陶木然地說道。
  「嗯祖母,大野狼要把你生吞活剝了。」松茸說完被揍一拳。
  「他不是祖母!」大野狼驚愕無比。
  尚陶及松茸對看一眼。

  尚陶點點頭,「我的確不是三小祖母。」
  「他是三大祖母。」
  尚陶往旁邊搥了一下。「我不是祖母。」
  「那你……」大野狼目瞪口呆。
  松茸退離床三公尺,一本正經:「其實,他真的不是祖母,而是祖父!」
  「甚麼!居然是祖父!」大野狼捧心受驚貌。
  尚陶抓起枕頭往松茸臉上扔去,被接住了。肌肉痠痛人是敵不過正義的小紅帽的!
  「我也不是他祖父,事實上,我和他同年。」尚陶憤怒表示。
  「甚麼!居然是同年!」大野狼捧心退三步。
  「其實,尚陶和我是同年的祖孫!」松茸的嗓音充滿戲劇張力。
  「甚、甚麼!居然是同年的祖孫!」大野狼驚訝得有點勉強。
  尚陶扔出了第二個枕頭。當然對正義的小紅帽是沒有用的。
  「其實,我們是一對情侶,因為基佬的身分不被世俗接受而隱居這座森林深處!」松茸哀桑表示。
  「甚麼!居然是基佬!」大野狼眼眶泛淚,心中有些甚麼溫暖美好的東西匡啷啷地碎了。
  「我、才不是、基佬!」尚陶扔出了第一個枕頭。
  大野狼一愣:「第一個枕頭不是已經被接住了嗎?」
  「被接住了還是可以扔。」松茸接住第一個枕頭表示。「另外,其實我們不是退隱山林的楊過與楊過,而是小龍女與小龍女!」
  「你們到底是甚麼東西!!!」大野狼崩潰了。
  尚陶噴著肌樂來個眼不見為淨。但扔出了第七個枕頭。
  「其實,他是我哥們。」松茸誠懇表示。
  尚陶沒扔出任何東西,於是大野狼相信了。
  「不對──!!!小紅帽怎麼會有哥們!!!小紅帽是純潔沒有哥們的!」大野狼無法接受地抱頭狼竄。
  「大野狼,你聽我說。」松茸握住大野狼的爪子。
  大野狼淚眼望著文青小紅帽清秀的臉容。
  「哥們是神聖的,有了哥們的小紅帽可以昇華。」
  「昇華?」大野狼一怔。
  「是的,昇華。」松茸頷首。
  「那我就放心了。」大野狼撫胸慶幸。
  「松茸你還沒解釋買肌樂為甚麼買了十三天。」尚陶插話。
  「因為我去尋找終極。」松茸翻開盜墓筆記′。
  尚陶扔出了第六個枕頭。
  「枕頭到底有幾個?」大野狼怔忡。
  「哥們想有幾個就幾個。」松茸接住第五個枕頭。
  「他扔的不是第六個嗎?」大野狼再愣。
  「我想接第幾個就接第幾個。」
  「……好吧。」大野狼接受了。
  「解釋!」尚陶扔出第八、九、十個枕頭。
  松茸閃過第八、九、十條棉被。
  「不是枕頭嗎?!!!」大野狼再次崩潰。
  「我想閃甚麼就……」
  「好了你不用說了!!!」大野狼內牛滿面。

  松茸於是轉向床上的肌樂。「因為我去尋找破腦。」
  肌樂扯起嘴角,「啊?」
  「哥們,以你腦的破洞程度,我覺得有必要為你尋找破腦。」松茸嚴肅地對肌樂說道。
  「小紅帽為甚麼要尋找破腦!!!」大野狼累積崩潰次數:三。
  「小紅帽想尋找甚麼就……」
  「拜託你別再破壞我心目中小紅帽的美好形象!!!」大野狼噴淚了。
  「其實,我不是小紅帽。」松茸放下手中的野餐籃。
  「甚麼──!!!!!」大野狼碰一聲跪倒在地。「你的……野餐籃……」
  「其實,這是行動書櫃。」松茸翻開籃子上的布,露出底下一堆書。
  「甚、甚麼……」大野狼趴倒。「那……你的……紅斗篷……?」
  「其實,這不是紅斗篷。」松茸挺起胸膛,「這是、破腦帽T!!!!
  「嗚喔喔喔居然是破──腦────T──
  「破腦光波──」
  「呃!」大野狼被破帽KO。不是小紅帽,是小破帽。

  「好了哥們。」小破帽拍掉手上的灰塵,轉向準備扔出第一隻野狼的肌樂,乖順無比地鞠了個躬。「對不住,我問遍十三區,還是買不到你的尺寸的破腦帽T。」
  肌樂把手中的野狼放到一邊。「所以你是因為去了十三區才會這麼慢回來?」
  小破帽頭點個不停。「但我還是買不到,對不起,肌樂。」
  「住口,小破帽。」
  「……哥們,其實,我不是小破帽。」松茸脫下破腦帽T。「我是松茸。」
  「真巧,我也不是肌樂。」尚陶把用過的肌樂放到一旁。「其實,我是尚陶。」
  松茸點點頭,道:「我不只是松茸,我還是小說家。」
  「……世界上……最會說謊的一種人……」大野狼吐著血沫說道。
  松茸指著地上的大野狼。「其實,牠不只是大野狼,牠還是詐騙集團的成員。」
  尚陶說:「喔。」
  松茸說:「我在回來這裡的路上接到了詐騙集團的電話,他們想騙走我為你買的肌樂。」
  「於是你打扮成小紅帽。」尚陶接。
  「接到了大野狼長長的電話,利用小紅帽的身分引誘牠出現。」
  「最後引他到這裡。」
  「你錯了,哥們。」松茸搖搖食指。「中間還有很重要的轉折。」
  「轉折?」
  「在前往這裡的路途上,大野狼曾經和牠的一位同夥接頭。」
  「甚麼!居然是同夥!」尚陶配合。
  「牠的同夥草莓看穿了我身為偵探助手的身分,因而出言阻止牠!」
  「你不是小說家嗎?」
  「我當時是小紅帽。」
  「……你不是小紅帽嗎?」尚陶改口。
  「小紅帽也可以當偵探助手。」
  「華生!」尚陶指著松茸叫道。
  「華生。」松茸比著自己應道。
  「那誰是福爾摩斯?」尚陶問。
  「肌樂。」
  「甚麼!居然是肌樂!」尚陶故作驚訝地順手把大野狼扔向松茸。
  松茸以肌樂為球棒將大野狼擊飛,而後感動地望著肌樂,「天哪!福爾摩肌!你救了我!」
  「轉折呢?」尚陶終於走下床,奪回肌樂。
  「童心未泯的大野狼深信童話(野狼版本)中小紅帽超脫凡俗、外紅內黑、鮮嫩多汁、美妙無比的口感,不肯聽草莓的勸放棄跟蹤我。」
  「為甚麼是外紅內黑?」
  「因為我是腹黑的文藝美少年。」
  尚陶扔出床上唯一一條棉被。松茸接住棉被,帶著他收集的枕頭就躺到了床上。
  「總之,牠把草莓榨成汁,調成了草奶!」
  「草奶?」
  「就是草莓的奶。」
  「……是草莓奶茶。」大野狼哽咽。
  「咳。」松茸不動聲色地向大野狼扔出一顆枕頭。「總之,背叛了同夥的大野狼繼續跟蹤小紅帽。」
  「就被引到了這裡。」
  「是的。」松茸滿意地頷首。
  「我沒聽到甚麼轉折啊,明明略過草莓也沒差。」尚陶不滿。
  「哥們,你錯了。」松茸伸出中指搖搖。
  「馬的我又錯了三小──」尚陶抓狂。
  「大野狼有一個同夥,」松茸頓了下,「就會有千千萬萬個同夥。」
   「哇哈哈哈!沒錯!」大野狼從地上跳起來,「束手就擒吧!該死的小紅帽(淚)及其祖母!現在我的同伴已經包圍這裡啦!!!」
  「矮油你為甚麼要(淚)?」松茸。
  「我不是祖母!」尚陶。
  「因為我毀了你夢中的小紅帽?」
  「更不是祖父!」
  「還是因為你覺得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楊過!」
  「呃啊啊啊不要再說了──還我小紅帽──」大野狼淚奔。
  松茸在床上翻了個身,按下床邊牆上的紅色按鈕。木屋四周的牆應聲而倒,只見外頭一片狼藉,一堆堆看起來像詐騙集團的人倒在地上HP歸零,靜是大野狼的同夥!
  除此之外,還有數十把槍,槍口齊刷刷地朝向了大野狼。
  大野狼震驚得失去言語能力。
  「其實,哥們不只是尚陶,哥們還是警察。」松茸說明,尚陶拔起肌樂的蓋子,底下卻是槍口;他拿肌樂槍指著大野狼,拍拍牠的肩。
  「外面那些都是我弟兄,跟我們回局裡走一趟吧。」

  「恭喜,你喝到湯底了。」松茸拍手。
  「湯底?」大野狼錯愕。
  「嗯,其實,我原本只是想玩場海龜湯。」松茸遺憾。「可是不小心抓到詐騙集團,只好改成草莓湯了。」
  「為甚麼?」大野狼疑惑。
  「其實,草莓是警方安插在你們那邊的臥底。」松茸哀桑。「為了紀念他的不英勇犧牲,改為草莓湯。」
  「甚麼?!!!!」大野狼大叫。
  尚陶在一旁給大野狼上手銬。
  「最後,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最重要的事。」松茸嚴肅。
  尚陶抬手,松茸抬手。

  碰!!!!!
  碰碰碰碰碰碰碰……
  數十槍響。

  「其實,我不只是小說家,還是詐騙集團的上司,也就是你的上司;另外尚陶不只是警察,還是我命中的宿敵。」松茸攤手。「沒辦法,偏偏他是我哥們。」
  「這次這傢伙以整個詐騙集團的成員作為交換,讓他自己可以繼續逍遙法外。」尚陶聳肩。「沒辦法,他的詐騙集團真的很難抓。」
  槍口崩出彩帶與花朵。
  「長長,恭喜你真正認識了我們,一切都是唬爛的。」
  大野狼長長雙眼一翻,氣暈過去。

  「我是松茸,你可以稱我為小說家。」松茸欠身。
  「我是尚陶,你可以稱我為警察杯杯。」尚陶欠身。
  兩人齊聲:『大騙子、大條子,下台一鞠躬──』







留言

張貼留言

略渣、略渣,請輕拍、請輕拍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