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肋骨生花》

前言:
        這貨是朋友跟我要的,畫繪本的腳本,未來哪天繪本完成了再想辦法跟大家分享下嗯。


《肋骨生花》

        他醒來的時候看見自己的骨骸。
        胸部的骨骼被水潭中的植物托高在水面以上,其餘部位隱蔽地浸在水中。
        盛開的肋骨間圍著一桿花莖,含著蕾。
        他住入花心,盛開的白色花於是有了豐沛的蜜。
        偶然,垂死的動物來到他身邊,他展開花心將蜜餵給牠們,於是他們得救。
        獵犬將牠垂死的主人帶到他面前,他展開花心將蜜餵給獵人,於是獵人得救。
        純樸的農夫為重病的幼子而來,他展開花心讓農夫帶了蜜回去。
        村落裡開始散佈白色花的傳聞,商家來了、權富來了,用各種悲哀的理由向他求取蜜汁。
        他一一給了,原先豐沛的蜜漸漸枯竭,潔淨飽滿的花葉皺縮,萎成乾癟的褐色。
        一名身著黑紗洋裝的女人來到他身邊。他說,你也想要我的蜜嗎?對不起,我現在沒有蜜了。
        女人不想要蜜,女人只問他為甚麼幫助那些人。
        「因為他們很可憐啊。」
        「包括那些說謊騙你的人?」
        他想了想,說不知道。
        「你看看你自己成了甚麼樣吧。」
        他虛弱、小心地將自己拉出花心,從一旁審視,只見一株幾乎敗落的植物,花葉都已看不出本來的顏色。
        「為甚麼?」他氣若游絲:「我幫助那麼多人,為甚麼我卻變成這樣?」
        「變成怎樣?」
        「我覺得我快死了。」
        「為甚麼?」
        「因為我沒有蜜了。」
        「為甚麼?」
        「因為我把蜜都給了人們。」
        「為甚麼?」
        「因為……他們很可憐。」
        「包括那些說謊騙你的人?」
        他想了想,搖搖頭。
        「你想活下去嗎?」
        他點頭。
        女人取出一個透明小瓶,裡頭盛著透明的液體,她告訴他這是能救他性命的東西,只要他拿著瓶子,直到裡面的液體變成紅色,再將這些液體倒入花心,他便能得救。
        他收下小瓶,穿著黑洋裝的女人離開了。
        他看著小瓶很久很久,裡頭的液體絲毫沒有變色的跡象,他越來越虛弱,想起那些騙了他取走蜜的人,開始感到不甘心。
        這時候他發現液體的顏色成了一種極淡的淺紅。他於是想起那些人的臉,一而再再而三編出理由騙走他的蜜的嘴臉,手裡小瓶中液體更接近紅色。他開始恨,他越是恨,液體就越接近紅色,他恨得咬牙捶胸頓足的時候,液體終於成為純粹的紅色。
        他趕忙將液體倒入枯萎的花心,只一瞬間花葉挺起,幾乎比最初還要生氣蓬勃,最明顯的差別則是白色花染成了濃艷的紅色。
        他的恢復重新引來人類,但來的人全數溺死在他生長的水潭中,每溺死一人他便更加艷麗。後來全村的人都溺死了,接近他的飛鳥走獸也溺死了,水潭裡其他的植物腐爛,周圍的草木凋敝,清澈的水潭成為渾濁的沼澤。
        他的周圍生出很多很多粗大的荊棘,荊棘外圍覆著藤蔓,藤蔓外圍開出很多很多美麗的紅色花,引來四圍所有人類,藤蔓再將這些人拉入荊棘之中,有的活活被釘死在棘刺間,有的則沒頂於沼澤。
        他是至極美麗的紅色花,大難不死觸及他的人們喝下他的蜜,卻掙扎著死去。


──


留言

  1. 沒有後續嗎?
    感覺有點難過,善良天真的小白花消失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喔,可惜啊ˊ_>ˋ
      我最喜歡沉重的東西了(?

      你可以接著寫寫看啊ㄏㄏ

      刪除
    2. 這種繪本好黑暗TTTTTTTTT
      你怎麼忍心ry

      刪除

張貼留言

略渣、略渣,請輕拍、請輕拍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