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利夏】《Hateful Bitch》24-25(完)

注:因為利夏糧真的很少,所以我決定把結局放出來,跟廣大(沒有)的教眾們分享。


--





24.
  冰炎從未放棄拜訪,阿斯利安每次都以夏碎拒絕見他為藉口將對方擋在門口,即便如此冰炎仍隔一段時間就過來拜訪,每次都要求見夏碎。
  一次夏碎睡了,阿斯利安的手機收到冰炎的簡訊,告訴他他就在房門口;他也總算心軟,替夏碎拽好被角,就悄悄開門迎出去了。
  他讓冰炎進來,在外聽招呼人落坐,二人一時沉默,只有沖泡茶飲的聲響。
  阿斯利安在冰炎對面坐下。
  「回去吧。」
  阿斯利安驚訝於自己嗓音的冰冷果決,想著自己究竟可以為了夏碎,成為一個如何不同的人。
  「這次讓你進來就是為了說清楚,回去吧,以後也別再來了。夏碎就是為了你才消失的,你也放過他吧。」他只是想捍衛。捍衛。不是自己樂意滿口謊言,不是自己樂意如此冷酷。捍衛啊。不就是為了守住自己僅存的嗎?他絕不冒險讓他們搭檔二人見面。
  「我知道。」冰炎垂下肩膀,將臉埋入掌心。「但我想見他。我寧願聽他親口對我說。」
  他從來沒見過意氣風發的學弟如此頹喪,就像上次愛面子的學弟在他面前哭得嚎啕。也許他們二人相似得不行,都會為了夏碎而成為另一人。
  他為了夏碎已經做了許多無法回頭的事,而眼前就是他虧欠最多的人,他卻只能趕對方離開。
  「夏碎是……我的搭檔,」冰炎努力從手掌下擠出游絲似的聲音,「我只是想見他一面,不是……不是有甚麼打算。讓我見他吧。」
  阿斯利安沉默,冰炎將此視為一種拒絕,放下手越過茶几,抓住阿斯利安的手腕;後者吃痛,下意識想把手抽回,兩隻手卻被緊緊箝制住,冰炎抬頭看他,神色近乎絕望,瞳眸中全是破碎的情愫。
  「不要把他藏起來……」冰炎的膝落到地上,像乞求一樣,無力地訴求:「把他還給我,阿斯利安,求你了。」
  「我並沒有把夏碎藏起來,是他不想見你。」
  席雷‧阿斯利安感覺他和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在走一個迴圈,迴圈的中央是藥師寺夏碎。



25.
  阿斯利安以為他睡著了。
  夏碎靜靜坐著,倚著牆,聽他們的談話。
  「不要把他藏起來……」那是他的聲音,也是夏碎以為自己永遠脫逃不了的咒縛;那聲音無力地訴求:「把他還給我,阿斯利安,求你了。」
  「拜託你……」
  夏碎的眼淚緩緩地淌下面頰。他不出聲。出不了聲。
  「學弟,你走吧,無論你來幾次,夏碎都不可能同意見你。」
  夏碎聽著苦笑,也許阿斯利安比他以為的更了解他,即使他的心在尖聲叫換冰炎的名字,阿斯利安的聲音卻綁住他的軀體。
  「我會再來,幾次都無所謂。」
  「夏碎也同樣會拒絕你,幾次都一樣。」
  「我要聽他親口對我說。」
  「他不想見你。」
  最後夏碎只聽見布料摩娑聲,外頭便再無對話了。

  他倚著牆面無聲哭泣,疑惑自己為何不拉開門,拆穿阿斯利安的謊。
  他聽見腳步聲。阿斯利安就要進房了,但他不在乎,他動彈不得,滿心都是困惑,死死地綁縛他。他不在乎冰炎這樣來過幾次、不在乎他冷傲的搭檔為了他可以多低聲下氣、不在乎阿斯利安對他隱瞞何其久,他在乎的只有為甚麼。
  為甚麼他還坐在這裡,放任阿斯利安扯出漫天大謊,困如籠獸。

  阿斯利安開門進房,愕然地望著地上的他。
  「夏碎……」
  「如果你想問,那麼我聽到的夠我了解情況了。」
  「那為甚……麼。」阿斯利安停住,發現他的眼淚、發現他的崩塌、發現他的秘密。
  「夏碎——」
  「不要說出來,阿斯利安。」
  「你……」
  「別說出來!」他如獸吼,用日文厲聲阻止,阿斯利安的眼神變得冰寒,在他面前蹲跪下來,抓住他的臉。
  夏碎抬眼看他,絕望得像熄滅的煙火。他開始發抖。
  「別……」
  「你愛我。」
  夏碎抱頭,哽咽著嘶吼一聲,而後再也沒有意識。

  夏碎解離了。阿斯利安冷著一張臉,將對方的軀殼擁入懷中。他瞬間明白了很多事,包含夏碎再也不會回來。他從腿上的繫帶上摸出匕首。
  而後抱著一具人體,困如籠獸,直到天明都鬆不開手。




THE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