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利夏】《Hateful Bitch》18-19




18.
  我能夠給你的,就只有一個完美的情人的幻象。
  因為我不愛你,因為我的心一點不剩,因為我再也沒有餘力,將我崩塌的情感移到他處。
  因為我最後的力氣,只足夠用來對自己說謊,於是我在你身邊,才能夠得到幸福。



19.
  阿斯利安察覺夏碎的變化,就好像他們是真的戀人,而不是互相慰藉的關係。他和夏碎的關係更親近了,和真正的夏碎卻愈發遠了。
  他是明白夏碎的。
  於是他能做的也只剩下沉浸於幸福的錯覺,不去尋找夏碎藏起的自我。
  至少,夏碎完全信任他。
  夏碎從來不是個好睡的人,他們的生活裡,總是阿斯利安首先睡著,而夏碎不知多久以後才入睡;如今夏碎卻經常先一步睡著,而且是真的熟睡,試著叫醒他便會被不可思議的起床氣襲擊的那種。他也因此明白了為何偶爾冰炎學弟會帶傷上課。
  這大概是他從未嫉妒過冰炎的部份。

  冰炎來訪的時候,他正陪著夏碎午睡,夏碎睡得沉(幸好),手機鈴聲只吵醒了他;他迅速接通,退到外廳去,只聽得一句:我在你房門口。
  阿斯利安沒有多想便打開門放人進來,料想就算夏碎醒來也不可能從房內跑出來見冰炎。
  冰炎進了房,阿斯利安招呼人坐下,張羅了茶水,冰炎蹙起眉似乎有些情緒,但沒表示意見;黑蛇小亭發現來人是冰炎,又擺出攻擊的姿態,阿斯利安撫拍了下黑蛇,黑蛇盤到他手上。
  「怎麼了?」阿斯利安問道,冰炎只淡淡反問,要不要一起出任務。阿斯利安意外地挑起眉,冰炎可是自夏碎出事後便沒再和任何人搭配出任務。
  「……因為你最像他。」
  「我?」
  「我說不上來。但這次任務有關白川主,我想,也許……」
  阿斯利安瞬間明白了。
  「颯彌亞,我不會接受任務,人死燈滅,夏碎一定已經去到該去的地方了,你不要想逆天而行。」
  冰炎的神色看起來像被一箭刺穿心臟。
  「夏碎是我的搭檔。」他靜靜陳述,好像這一句話就能解釋一切。
  他接著有些懷疑地偏頭,輕緩地呼吸,困惑地盯視桌上的茶水。
  而後猛地掀翻茶几,越過去揪住阿斯利安的衣領。
  「亞——」
  「為甚麼這麼對我!」他努力壓低音量才不至於狂吼:「你知道搭檔是甚麼意義!為甚麼?」
  「你再說甚——」
  「薰香!茶水!」冰炎幾欲抓狂,「夏碎被你藏在這裡!」
  阿斯利安心頭震顫,面上卻作無事貌,擺出無奈的姿態,舉起雙手故作無辜:「亞,冷靜點,夏碎不在了,你不能跟著崩潰。」
  他慢慢解釋:「薰香和茶葉是夏碎之前送我的,我偶爾用用而已,你別想太多。你……唉,你必須接受,夏碎真的已經……不在了。」
  冰炎原先氣的呼吸急促,現在總算慢慢冷靜下來,跌倒一樣坐回原位。
  「……你說得對。」
  阿斯利安一邊收拾一邊看了冰炎一眼,放下心來。冰炎恍惚地坐著,呆呆看著他收拾,嘴裡不由得喃唸了聲搭檔的名。
  「學弟,你——」
  「——利?」房內卻傳出呼喚,既慵懶又魅惑。
  阿斯利安臉色一變,立刻行動,伸手抓住冰炎手臂,丟下移送符,眼景一轉到了紫館庭院內。
  接著就是一拳砸在臉上。
  「阿斯利安!」冰炎厲聲吼,手一伸握穩了烽云凋戈,朝阿斯利安攻去。「你看我這樣覺得很好笑嗎?!」
  阿斯利安乾脆挨打,放任自己被掀翻在地上。
  冰炎喘著,雙眼含著狂怒和悲哀。
  「為甚麼?阿斯利安,看我這樣,你覺得很有趣是嗎?」
  他沉默。
  「為甚麼?」冰炎一轉槍尖,直指他的面容。
  「因為這是夏碎的願望。」
  「願望?你說夏碎的願望是讓所有人——包含搭檔——以為他死了?然後躲在你房裡足不出戶?」
  阿斯利安坐起身來,握住烽云對著他的槍尖,掌心緩緩流下鮮血。
  「對,這就是他的願望。」他迎視冰炎的目光,手越握越緊。「他不願意再見到你、寧願讓全世界以為他死了。」
  冰炎神色痛楚,收起了兵器。像再也承受不住一樣,毫無防備地摔倒在地上,竟一時哭得不能自己。
  阿斯利安也嚇得不輕,只能坐到對方身邊,按住學弟的頭頂,放任對方哭得像孩子。
  「為甚麼……」
  冰炎的問語像一縷見不得光的幽魂,緩緩上飄蒸散在日光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