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夏冰夏】《少年無家》30-33



30.
  「冰炎,我已經決定好我的替身對象了。」
  「是嗎。」
  「是千冬歲呢。所以,過幾天陪我去趟雪野家吧。」
  「嗯。」

  當冰炎在門扉外等待,以為最不能接受的是雪野家主,沒想到是他自己。



31.
  他們終究太過年輕。

  國三的時候,冰炎被提早告知了未來可能的代導任務,幾乎一回到圖書館便拉上夏碎離開,目的地則是黑館的房間;一到房裡關上門,冰炎便賭氣似地把所有訊息一股腦地丟給夏碎,夏碎也不惱,不插嘴靜靜聽著。
  「所以,我必須以這件事情為先,也必須有個計劃,」冰炎終於停頓了下,像受傷的獸一時喘息。「那麼,你願意幫我嗎?搭檔。」
  夏碎平靜地望著他,溫溫地說了句:當然。
  冰炎當下感覺一陣心悸,像心臟絞滿玻璃渣子;他不知道為什麼,他也從不問自己的情緒為甚麼。

  接著夏碎很仔細地向你解釋了他家族裡的事情,包含雪野和藥師寺,包含他其實很重視自己的的弟弟,起初是不知該如何親近,後來是因為替身的決定而不能親近。你聽完了覺得夏碎是多麼笨拙的一個人,明明只要露出微笑就能招惹一大票渴望接近的人,卻對唯一的弟弟和搭檔藏了太多不該藏的心事。
  幾乎就和你一樣笨拙。
  於是許多年後,你才知道,當時的自己因為夏碎平靜的反應,整顆心都碎了。
  於是你們失去了那一絲機會,逃脫所謂宿命的綁縛。
  只是你們都倔強得不能承認自己想要逃避。
  只是你們都癡傻得以為唯有承擔才是正道。
  只是,你們……

  逃吧逃吧,甚麼使命啊,甚麼詛咒啊,你其實全都不怕啊,逃吧逃吧,你幾乎就要說出口的真心話啊,只要帶著他啊,就這麼逃吧逃吧,離得遠遠的吧,甚麼家族啊,甚麼替身啊。
  可是他讓你失望了。他是第一個稱呼你孩子的人,卻是第一個足以逼迫你放棄當孩子的人;他太早熟了,和你一樣熟得太幼稚了,以為容忍那些偉大的命運是應有的表現,卻忘了你們這樣的少年,最重要的從來就該是友伴啊。



32.
  夏碎不怕痛。夏碎從來不怕受傷。
  因為他是藥師寺。
  冰炎也不怕痛。冰炎也從來不怕受傷。
  因為他的背負重於那一切皮肉傷痛。

  他們就一面編織著縝密的計畫一面走呀,裡頭只有責任沒有真心。



33.
  身為紫袍和白袍,肩上的責任愈發重了,任務愈發多了,他們搭檔倆開始有很多機會獨處,也有很多機會在外過夜。冰炎沒有發現過自己和夏碎的賭氣,至少是發現了自己的心意。
  他喜歡夏碎。幾乎時時刻刻都想碰觸對方的那種喜歡。
  守世界不像原世界有那麼多非議和條條框框,冰炎很輕易地接受了自己的情感,但問題是他也不認為自己是所謂的同性戀,所以,也許是只有夏碎才可以吧。

  這天出任務好巧不巧讓他們碰上了只有一間雙人房的情形,一進房裡偏還是一張大大的雙人床;冰炎心裡高興,卻聽一旁夏碎哎了聲,難得困擾的語氣。
  「怎麼了?」
  「啊,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本家有提醒過我盡可能別和他人睡同一張床,」夏碎困擾地笑笑,「因為照顧我的管家爺爺那天鼻青臉腫的,這件事我就記得特別清楚。」
  冰炎蹙起眉明擺了不解,倒往另一個方向想了。
  「沒事的,我又不是女孩子,應該不在你家長輩的擔憂範圍內吧。」
  說得也是。夏碎點點頭。

  隔天早上,冰炎完全地了解了藥師寺家長輩的擔憂。
  一切事情的起因,只是冰炎想起來上個廁所,卻不小心踹了身旁的夏碎一腳。當下他下意識開口道歉的瞬間,一道影子朝他甩來,他完全反應不過來,顴骨直接中標,衝擊力大到他直接滾到床下。
  夏碎醒來的時候,看見冰炎坐在離床遠遠的沙發上,拿個冰敷袋貼在臉上。夏碎趕忙跳起來前去查看。
  「怎麼了?敵襲?為甚麼不叫醒我?」
  「不是敵襲,」冰炎聽見自己的聲音幾乎有些哀怨,拿開了手放任夏碎查看他的傷勢。「是來自同伴的警告,我沒有好好聽進去。」
  夏碎擔憂地皺起眉頭,一邊施放治癒術一邊疑惑地偏頭看他。他覺得眼前的搭檔真是天殺的可愛,往他臉上狠踹的那一腳卻是天殺的不可愛。
  「夏碎,你有起床氣。」
  「唔?」紫眸眨眨。「我沒有啊。」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