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夏】《你的寂寞是壓城的雲》


《你的寂寞是壓城的雲》

BGM


  他的婚禮是正正式式的日式禮,很有些古典的味道,整場婚禮莊嚴肅穆,符合一個古老家族繼承人的身分。
  賓客們低聲交談,而他看見那些來自過往學院的朋友們,臉上一絲笑意也無。
  因為他們都知道吧。
  關於那個刻意接了重大任務而未出席的前搭檔,和他之間的關係。

   /

  「家裡說,二十八歲是吉年。」
  「嗯。」
  「今年夏天,我就二十八了。」
  「嗯。」
  「所以,嗯。」
  「那你到底想說甚麼?」
  「我要結婚了,冰炎。」
  「嗯。」
  「謝謝你這些年來的照顧。」
  「我們的關係還沒有結束。」
  「你錯了,冰炎,」夏碎眨了兩下眼,用力地;他喚出冬翎甩在手中,掂了掂。「它從一開始就結束了。」
  「你想打架?」
  「嗯。跟平常一樣規矩。」
  「那不用打了,哪次你贏過。」
  「我的目的又不是打架。」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我們可以直接開始。」
  「你不懂,冰炎,這是最後一次了。」
  「為甚麼?」
  「因為明天起,我和你的搭檔關係就解除了。」夏碎輕輕撫著幻武兵器,淡淡笑了笑。「我想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練習。」
  「……如果我打贏了,你說的這些都不作數。」
  「好。」

  最後冰炎卻打輸了。他只是沒想到夏碎會把所有珍藏的高階法術、符咒都用上,大意地、卻完全地,輸了。
  他躺在地上手掩著臉,才能開最後一個玩笑。
  「夏,你就這麼想上我?」
  「我不想。」夏碎卻怪腔怪調地回覆他:「我累了,今天一樣你來。」
  他抽開手,坐起身,發現夏碎正襟危坐,紫眸裡全是碎散的月光。「夏……」
  「你還不快滾過來,在我真的哭出來以前。」
  藥師寺夏碎。從來進退有度的藥師寺夏碎。冰炎忽然覺得夠了。他站起身。
  他走過去,傾身在夏碎唇上烙下一個極其溫柔的吻。
  「你就哭吧。」冰炎說完離開了庭院,踏上門廊。「我要去洗澡,你哭完了進來把自己洗一洗。」

  夏碎在庭院裡待了三個小時;冰炎在浴室裡待了三個小時。
  然後他們一夜無眠。

  /

  他記得他們的初次性愛,事後夏碎對他說了一句話。
  再也沒有人可以進入我,像你一樣。
  他就想,怎麼樣的一張嘴,才能把下流話說成情話。

  /

  那一夜你和夏碎一起看雲。
  天漸漸亮了,而你們的寂寞是壓城的雲,遠方有光輝,風卻不會來了。你朝那點光芒伸展指掌,夏碎就抬起手來握住了你的手,恰好掐滅了那點光芒。
  你們的青春就像那面光暈,曾經是焰火的,如今成了燙人的死灰,你們的指尖相觸,冷冷地燒傷了,你卻是那麼愛那溫暖的錯覺,愛得冷暖不辨、愛得是非不分、你以為你們將愛得大義不曉。只是不然。
  夏碎握著你的手,慎重地對你說:我愛你。
  一句他從來不說的話。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夏碎說了好幾遍,到最後無力地笑了,又哭出來。
  「再也沒有人可以進入我,像你一樣。」
  「我懂的,夏。」你原先只想嗯一聲了事,但你捨不得哭泣的夏碎,你的話出口時也哽咽了。
  即便是最初相識的那段青澀歲月,你們都還未曾為甚麼事情哭泣過,如今在成年後多年,兩個人卻哭了幾次。

  /

  你覺得婚禮死沉得像葬禮,葬了你所有青春、葬了你的容身之處、葬了你的全世界。

  /

  在同一個時刻,你們都在想著,你們就像是雲,永遠漂流冰冷,永遠找不到一個位置,能把自己完整地填進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