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薑餅人】【海月】《曠宇》

 《曠宇》


  這麼說來,我的愛情是一個錯誤嗎?

  我生於海洋,深愛海洋,而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離不了這片海。


  ——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那個日子。

  月光澄澈,晴朗無風,波瀾不驚。我坐在礁石上,裸足浸入海中,輕巧撥弄,激起一陣一陣小小的浪花。一道光芒灑落,勝似月光,卻是在近處。

  我抬起頭,尚不知那一眼即是萬年。

  一名女子坐在半空,像搭乘著縮小了的月亮,他看著我,微微羞澀地笑了起來。

  「嚇到你了嗎?我只是想就近看看你,沒想到月亮碎片不聽話,把我送得這麼近。」

  我搖搖頭,不知怎地,好想為他那頭星夜般的長髮唱一支歌。

  於是我便唱了。

  風攏著他的長髮飄散,我的歌聲挽進他的髮間,我為他唱了歌;一曲聽畢,他的眼裡落下了淚。

  我忍不住伸手去接,那滴淚就在我掌心化成一片柔而清涼的月光。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這就是命運。


  ——


  那晚我們道別,交換一個淺淺的親吻。我開始日日夜夜地思念他,天天期盼著哪日月光正好,他能夠再來見我。可我的想望竟是癡心的妄念,寥寥數次,我們相見,而後他要離開了,回到他守護的城市。

  他告訴我,隨時可以去見他,而他不能再來了,我就為他唱了一支送行的歌,他又哭了。

  「我會去見你。」我溫聲安撫他,他不說話,一雙裝著無盡夜空的眼眸悲哀地望著我,而我說:「不要哭了。」


  ——


  後來我游到了岸邊,打算到他的城市見他。我上了岸,赤足踩在沙灘上,足部搔癢,我沒在意,只是往前走,踏上了乾燥的沙,剎那間足部刺痛無比,我震驚地看著自己從足底開始結冰。

  我嚇壞了,躲回了海裡,過一會,結起的冰消散了。我再度試著上岸,再度被刺痛和結冰逼退;我無助地坐在沙與海的交界處,泣不成聲。

  而我終於明白了分別時他悲哀的眼神,他是個魔法師,他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我一生都不能離開大海,而那日,是我們的最後一面了。

  我抬起手,朝向月亮,攫抓不住,這曠宇的距離,用我結了冰的雙足走不完,用他溫柔的光芒照不亮,我們注定是兩個世界的人。

  「月光、月光……」


  我整夜都在喃唸他的名字,淚珠滾落成了珍珠,一顆一顆閃著絕望的光,像小小的、小小的月亮,砸碎了水面上我的倒影。


  ——


  我還是想看月亮。

  拖著無力的身軀浮上海面,我望向夜空,今晚卻沒有月。

  可我還是想看月亮啊。

  因為我的月亮,我的月亮,我再也見不到了。


  海面向來是平靜的,可漸漸地,像我的心裡有他給的波瀾,海也動盪了起來。浪潮一波一波往上攀,更靠近一點吧、更靠近一點,讓我離月亮近一點。

  我第無數次試圖走上陸地,拖著結冰的腳跌跪在地。

  終於,我的全身無一倖免,完完全全地結成了冰。


  ——


  我醒來的時候,感覺到的是蝕骨灼心的痛。

  餅乾們圍繞著我,捧著自己溫暖的心意融化了我身上的冰。我重新鮮活過來,餅乾群裡面卻沒有他。

  即便我結成了冰,他也沒有來見我。


  潛入深海,我感覺到暗流洶湧,海面勢必是一片驚濤駭浪吧,我在黑暗的海底看著船隻一艘一艘緩慢地落下來,沙塵揚起,遮蓋住好多好多珍珠。我看見水中掙扎的餅乾,一個一個,狂暴的海沒有落掉誰,全部吞噬掉了。

  我不是原本的樣子,海也不再是原本的樣子,洶湧的洋流、狂暴的浪,整片海成了一片煉獄,再也容不下任何餅乾。

  我掉著眼淚,看著珍珠落在海底發不出光芒,終於下定了決心。


  神啊,神啊,如果祢真的在這個世上,那祢將是宇宙裡最殘酷的存在。


  我承受不住自己日益陰霾的心,於是我親手將其挖出,那就像一枚純淨的珍珠,已經染上黑色的斑塊。

  我哭著將其拋到深海底,很深、很深的海底,希望這樣可以埋葬我無可救藥的愛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