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黑花】《燒光》6-7


6.
  煉鐵廠裡不再有人聲,氣氛靜好,我不知自己發了甚麼瘋讓他握著我手也沒想甩開,就任他這樣拉著在漆黑裡領我出去了。
  手心裡好像甚麼劃著,我掙開他的手要去看,他就使勁抓緊,說這麼黑,甭看了,回去不就知道了麼。
  「你他媽給我動了啥手腳?」我質問,可這貨又嘿嘿嘿地癲笑起來,沒有應。
  到外頭,這塊地兒是荒涼,頭頂上卻挺熱鬧,全是星星,我停下來抬頭看了會,星光滿眼的時候旁邊那傻缺竟捧著我的臉就吻了我,吻得很輕,我愣是沒有反應過來,僵在那兒。

  「花兒,我喜歡你。」
  他就這麼低喃一樣說了,神態和語氣認真得像進行某種儀式;方才廠房裡我自己親他那口都沒點不自在的情緒,這下可好,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卻雙頰發燙。明明是這麼惡俗的橋段。

  一掌推開他那張笑淫淫的臉說了句死開,讓他滾到前頭領著循原路回學校──我才不會說路在來時我已費心記了,只是有那麼點兒窘所以不願和他走一塊兒。
  我就走在他後頭幾步遙的地方,心裡那點矯情的年少心思就藏在了那頎長的背影後。

  溜回宿舍時騷亂都平了,一片靜謐。
  夜奔一趟弄得滿身汗,進浴室一看自己身上卻是半點黑灰沒有,天曉得黑瞎子怎麼自個兒搞成那樣的。唯一沾著煤灰的是那傢伙劃拉過的掌心,我盯著那小小一顆心形,不住笑了出來,還怔了會沒想要洗洗呢,我操,又不是犯花痴的小少女,想著就把那點灰洗了乾淨。

  後來黑瞎子這傢伙回了自己房間後又來我房裡,軟磨硬泡就是要在這兒過夜。
  「滾。」
  「別介啊花兒,我房裡那一只瓶子閃亮亮的我睡不著啊──」作勢哭哭啼啼地就湊過來,「小三爺睡得可香,我躺對鋪翻個身吱點聲啞巴張都要砍我幾記眼刀呢──瞎子我好委屈的──」
  我一面把黏上來的人一腳踹開一面想說這樣啊,方才進來看小邪床位是空的原以為還沒溜回來,原來是給帶去黑瞎子和張起靈那寢了,難怪難怪。
  想想留這人下來也沒甚關係,反正假日裡其他室友回家的回家蹓躂的蹓躂閃沒人了都,嘖了聲踹他去躺小邪的床位,他又不從了,說真睡了小三爺的床啞巴還不把他一頓打,死活要和我擠一床。
  這時我睏極了壓根沒和他鬧的心,於是往裡挪了挪,那癲貨就鑽被裡來美滋滋地摟著我;幸好他不胖,而我很瘦,一張床擠擠還勉強可以。洩忿地在他腰上狠掐一把,我尋了個舒服的姿勢窩著很快睡著了。

7.
  年輕的情感容易燃燒。

  我坐桌前一口一口吃著漢堡吃得很慢,對面坐著已經懶得吐槽黑瞎子的小邪。桌上一邊還擺著兒童餐,當然是那二貨拿來的,現在我知道跟這人相與得要學會一種淡定的工夫,你跟他較真是會瘋的,這點坐他對面的啞巴張做得極好,不過那程度估計也就他一人辦得到。
  但橫豎我是坐這兒看他拿兒童餐玩具逗一旁的孩子逗得不亦樂乎了,心情還挺平靜,我實在不知該對這份習慣的平靜作何感覺,尼馬難道還瘋得無知無覺了,草。
  想著我就想誇張地嘆口氣,但終究沒有,只埋頭把東西吃完,這時黑瞎子轉過來看我,手上還拿著玩具晃啊晃讓那小娃兒一蹦一蹦要抓抓不著;他看我一會就道花兒,咱們帶他回去當兒子養吧。
  我聽了就頭疼,當沒聽見。
  見我沒理他他也不惱──應該說從未惱過──只繼續和那孩子玩,然後一邊又對我說:「不想帶回去?那咱們生一個?」於是我給他一拳。
  旁邊小邪笑起來對我謔道:「嗯,生一個。」
  我回他一個燦爛的笑,他就抖了一下。我站起來笑著拍拍他身旁人:「張起靈,小邪要個孩子哪,你加把勁。」
  「我操!小花──」我就笑著把他手裡的漢堡往他嘴裡塞直接讓他住嘴了。「喲,這還害臊呢,不打擾啦,爺先走一步。」
  我站起來要離開時恰好王胖子帶著食物過來了,他就對我說哎,花姑娘要走啦!我點點頭說是啊,胖同志慢用。往他那神膘上手刀狠狠一劈權充道別,然後在他的嚎聲裡瀟灑地走出門去了。

  路上走一會就聽身後一道步聲愈發接近,一回頭就見著跟出來的黑瞎子,我問他一句跟著我做甚?他還是笑了,說,呵呵,這不是要保護花兒麼。
  我就無奈了。
  緩了步子讓他走到身側,他笑笑問我句真不要個孩子呀?我說我不喜歡小孩,他就道:「嘿嘿,我也不喜歡。」我直接雙眼上翻給他倆衛生球。
  「你瞧我們這樣,哪兒來孩子。」我緩緩說道,黑瞎子被我說得一怔,然後又笑了,摸不清甚麼意思。
  「看上去你也不介意啊。」他探過身來看了一眼我的臉,我瞪他一眼。
  ……我這不是擔心你介意麼,操。
  「花兒。」聽他喊聲我瞟過去,他臉向著前頭,但我看見他眼角餘光在我身上,眼神兒溫軟軟的,唇角一如既往勾起,卻也是溫軟軟的。
  他骨節分明的手伸過來一拍我後腦,我罵他一聲,他笑得很歡,然後手掌包住我招呼到他身上的拳頭。
  我蹙起眉把手放下,兩隻手垂到身側便就這麼牽住了。
  這貨不見得知道我介懷甚麼,卻用了他的方式聊表安慰。

  我們可以那麼單純相握著手笑,那麼單純想得遠到成一個沒有孩子的家,那麼單純認為,這就是一世了。

  年少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