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夏冰夏】《少年無家》16-17


16.
  冰炎在保健室的外廳臭著臉坐著,提爾從內室走出就看見他一臉不善,於是用一種慷慨就義的神情朝他走了來。
  「裡面那位小朋友傷得有點重,沒辦法馬上離開,你要有事的話就先走吧。」一頭爆炸糙毛的醫療班人員一看清他的臉,前一刻嚴肅的神情就煙消雲散,只剩下控制不住的色瞇瞇的笑。

  冰炎冷冷瞪著滿臉淫笑的人,心裡不禁有些擔心夏碎的安危。
  提爾也習慣他的冷淡似的,自顧自跟他聊起天來:「不過我說啊,雖然我也差不多習慣看你動不動帶傷進來了,但你明知人家的能力,就不要跟以前一樣隨便受傷啊。」
  他蹙起眉,「我沒有受傷。」
  「不是你?」提爾的眉挑出一個驚訝的弧度,「啊,看來是我想多了,因為一般這麼年輕的學生不常受傷,我還以為是從你身上轉過去的。」
  「轉過去?」
  「是啊。」
  冰炎現在可說是完全糊塗了。
  「甚麼意思?」
  「甚麼意思?當然是……」提爾停頓了下,話鋒一轉,「你該不會不知道他是誰吧?」
  「廢話……」他腦中過了一次對方的名字,後話就止住了。

  藥師寺夏碎。
  藥師寺。

  他站起身,沉著臉,有些意外自己居然這麼晚才注意到。然後他拋下提爾直直闖入內室,就看見黑髮的少年趴在床上,抱著蓬軟的大枕頭,雙腳還支起來一晃一晃地。
  他方才的怒氣一時就有些潰散。
  「嗯?」埋在枕頭裡的臉似乎擠出了一個疑問的鼻音,而後才緩緩轉過頭來,懶懶的眸光落到他臉上,瞬間就燒成清明。「冰炎?」
  他只是瞪著夏碎。
  「你可以先離開的,我沒事。」
  「……藥師寺。」
  紫色的瞳眸眨了眨,眼底疑惑,畢竟熟識一段時間了,冰炎本已不再用姓氏稱呼對方。
  「怎麼了?」輕晃的腿在空中停住,夏碎試著動了動身子,又停下,「抱歉,我還不能亂動,可能要委屈你這樣跟我說話了。」
  「你該抱歉的是另一件事。」他走到床邊,一雙眼裡都是火焰,他知道對方幾乎是立刻就明白了;夏碎聰明得很,臉往枕頭一埋,轉到另一側去了,他也不能毆打病患,氣得臉上抽搐。
  「你用了,是嗎?」
  冰炎想起聽見爆鳴的瞬間,風壓裡還有火光,所以他反射地抬起手擋在面前;而後看見夏碎面向他,傷全在背部,手上和鎖骨處卻各有一道猙獰的傷。
  夏碎不回應。他沒打算放過對方,繞過床走到另一側,就見著一雙看似溫潤,卻靜得荒蕪的眼睛,對著他眨了眨,算是承認了。
  他的慍怒輕輕地流掉。
  「好好休息。」他別開目光,姿態有些彆扭,「下次不准做這種事。」
  夏碎像是放心一樣對他微笑,他則知道對方答應了。



17.
  升上二年級,輕易能感受到少年少女們的躁動,過半的人已經尋好搭檔,出過任務,上課之類也更加認真拚命,所有人執著地往前趕,急著長大。
  冰炎拒絕搭檔邀請的次數多得數不清,只差沒在臉上寫謝絕搭檔四個字,這些日子裡,同學們見到他一天比一天森冷的表情,總算是還給他清靜些的日子——就只是清靜些,因為前座附近還總有人來,他就想不透了,為何夏碎可以成天成天笑著面對這些煩人的傢伙,他趴在桌上聽著對話,已不知翻了多少次白眼。
  夏碎也沒有接受任何搭檔邀請,也許是這點讓所有人抱持希望,來詢問可否搭檔的人中還有幾個不肯罷休的,隔週來、隔幾天來、天天來;私底下相處時他問過夏碎那些人的事,然後他假裝沒看見對方誇張地扶額大翻白眼。
  他就覺得夏碎真的很……
  咳,姬芭。

  「我已經有搭檔了呢,真不好意思。」
  當冰炎還在腹誹夏碎的表裡不一,這樣一句話就涼涼地落入他的耳,他趴著沒動,腳上卻不小心往前踹了下。
  「啥?真的假的?」
  「甚麼?」一個女同學誇張地擠到夏碎桌上趴著,瞪大眼睛問他:「是誰?」
  夏碎愉悅地笑了,而後禮貌地道:「這就不方便告知了。」
  冰炎不知道為何,聽見的卻是:干你們屁事。
  他想他必須趕快砸壞自己內建的翻譯機。


  下課後他和夏碎走在校園裡,他問了夏碎搭檔的事情,對方只是笑著對他說:我騙他們的。
  幾乎就在這瞬間,他們附近的一棵樹上啪地掉下一大團影子,很快地移動到他們面前。
  「——我就知道是騙人的!」
  冰炎看了眼說話的少年,然後轉頭看身旁的夏碎,很驚異地發現那總是張波瀾不驚的臉上露出了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濃濃的無奈。
  他把視線移回前方,看著少年推推眼鏡陰險地笑起來,覺得那張臉熟悉得莫名其妙。
  夏碎轉臉過來,嘆息,抬手比了下前方的人。「……這是雪野千冬歲。」
  「那是我哥。」雪野千冬歲以一種宣示的姿態如此表示,冰炎這才發現那張臉幾乎就是夏碎的翻版。
  而後千冬歲簡單對冰炎打了個招呼,就一臉愉悅地轉過頭對夏碎開口。
  「既然哥你沒有搭檔,那要不要……」
  「不要。」千冬歲的眉頭立刻擰成一團。
  「那你……」
  「不行。」
  「我都還沒說完啊!」千冬歲氣得跳腳,用力甩掉身上的幾片葉子。
  「不行。」夏碎微笑著重複,而後用冰炎所見過、最迅疾的速度往旁一抓手臂一動,下一秒眼前的景色就改變了。

  「……」
  「……」
  冰炎盯著瞬間丟下移送陣的人。
  「你不解釋一下嗎?」
  「……以後慢慢說吧。」
  當時他只從夏碎口中得知了一些雪野家的事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