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哨兵嚮導】【奎倫x緋淚 / 微艾蜜莉x緋淚】《枷》1-5




1.
  太隱約了。
  緋淚昏昏欲睡,軟軟地倚在數個枕頭中間。艾蜜莉對他說:跟我走吧,小緋。
  緋淚蹙了蹙眉,沒聽懂。


  艾蜜莉貼著他躺下,扳過他的臉,輕極地吻在唇上。再哀求似地道:跟我走吧,我們離開組織。
  緋淚忽然醒了,就錯過了對方眼底的乞求。
  他的眼難以置信地瞠大,脫口而出一句:我不會離開先生。
  艾蜜莉的表情垮了,唇緊緊抿成直線,瞳眸裡有了嗜血的顏色。而他終究沒有問出口:那麼我呢?你要離開我嗎?我和你過往的情人一樣,充其量只是奎倫的替代品嗎?

  他想他們的愛都是別有所圖,那麼就算扯平了吧。

  「米莉……」
  艾蜜莉斂了神色,淡淡對緋淚道:「沒事,我只是抱怨抱怨,今天訓練真的太辛苦了。」
  緋淚相信了。他總是相信艾蜜莉的。他起身,樂呵呵地幫艾蜜莉按摩,按摩到後來兩人就滾到了一塊。
  艾蜜莉餵了他助興的藥物,他的思緒被快感淹沒,他感覺他的全世界只剩下艾蜜莉,艾蜜莉的吻,艾蜜莉的愛撫,艾蜜莉帶給他的所有飄飄然的幸福感。

  而後他一覺醒來,世界分崩離析。



2.
  緋淚站在雨裡,面前是奎倫的背影。
  混著血色的雨水從奎倫的手臂上往下掉,刀刃的血色漸漸洗清。

  艾蜜莉對他說:跟我走吧。
  艾蜜莉的眼底有光芒,陰冷而凝重。
  艾蜜莉的吻像雪花撫觸唇瓣。
  緋淚感覺自己像蝴蝶,被人抓著翅膀撕成一瓣一瓣。

  他潰堤。他嘩地像雨潑落地面,支離,奎倫在他面前沒有動靜,他的眼淚比落地的雙膝還重。
  「先生……我不知道……」他不敢再看那道背影,對著地面破碎的倒影喃唸著像是辯駁:「我不知道會這樣……」
  奎倫突然回過身去,看著地上的緋淚有些迷惑。他的雙眼籠著雨幕,似乎連自己也看不清。
  他走到緋淚面前,抬起手又收回,心裡空落落的,兩人的無助是相同的頻率,雨聲裡共鳴。

  組織失去了數個優秀的哨兵與嚮導,無論叛逃的或是被襲擊致死的。他開始收受質疑,領導者的地位岌岌可危。
  損失,過於慘重了。
  奎倫對艾蜜莉毫不掩飾的支持成了一枝利劍,直刺他明裡暗裡的政治地位。
  艾蜜莉叛逃的日子過去不過幾日,饒是奎倫也還沒能重整心態;女性哨兵數量極為稀少,一旦出現便是絕好的人才,艾蜜莉是他手下最優秀的哨兵,知曉重要的情報,做最危險的工作,如今他離開,陰影之手相當於失去了主心骨。

  奎倫冷冷盯著面前的緋淚,還不知如何處置對方。
  艾蜜莉叛逃至今,這是他第一次見著緋淚。
  他疑惑緋淚沒有跟隨艾蜜莉離開,更不曉得為何此刻緋淚出現在他面前,而且似乎對艾蜜莉的計畫渾然不覺。
  他們是戀人。奎倫仔細地審視緋淚,不敢輕忽他和艾蜜莉的關係。他戒備起緋淚,忽然開始想像緋淚如今的打算。
  伺機而動?臥底?
  或者,緋淚和他的絕望,都是無辜的?
  他緊盯著緋淚不放,緋淚也就跪坐著一動不動。他見過飽受煎熬的人,那些人和眼前的緋淚很相似。

  奎倫驚覺,緋淚是個哨兵。
  是他手底下,除了艾蜜莉以外,唯一的女性哨兵。
  而緋淚,還沒有離開他。
  他的唇角勾起,心裡忽地有一線希望。他希望緋淚不是艾蜜莉的同夥,那麼他就有了新的王牌。



3.
  他想起五年前,流離失所的,在扒竊之時發作著覺醒症狀的少女。
  少女試圖從他部下的身上扒走財物,卻因狀態不佳而失手,部下認為覺醒者有利用價值,私自將少女帶回陰影之手的基地。

  訓練場裡的男性們歡聲雷動,並沒有注意奎倫的到來。奎倫只見眾人起鬨著,形成包圍圈,他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抵禦著眾人的攻勢,最終漸漸虛弱。
  他抓住身邊一個哨兵的精神體,以屏障將其封起,哨兵應聲而倒,吵嚷分秒間平靜。所有人猛然被他的精神共鳴直擊,或坐或倒地看向他。很快眾人發現這位新任的組織高層,一時無人作聲。

  地上躺倒的少女全身赤裸,奄奄一息。
  奎倫上前去,解下披風抖開了包裹住少女,將其抱起,逕自離開。

  他回到自宅,請來女性傭人檢查了少女的狀況,竟毫髮無傷,只是受到覺醒症狀影響,極端虛弱。



4.
  後來那名少女捱過了覺醒,成了哨兵。

  少女被帶到大廳,面前是端坐著的奎倫。
  精緻的臉蛋直面奎倫,深紅的瞳眸盡處有傲然的顏色。
  少女半跪下來,親吻了他手上的戒指,抬起臉,兩汪瞳水輕輕晃蕩。

  「……緋淚。」
  少女不明白,好奇地盯視他。
  他說,這是你今後的名字。
  緋淚的眼閃爍一瞬,隨即綻開了離塵清麗的笑。
  他說,是,先生。



5.
  奎倫從回憶中醒神,雨裡看見緋淚已經抬起頭看他,他看見當初的笑容褪去,在如今的緋淚臉上凝成無助和驚惶。
  他不由自主自蹲下身,擁抱了這樣的緋淚。
  「跟我回去吧。目前宿舍不適合你待。」

  緋淚失聲哭泣。奎倫的目光陰鷙,手臂更用力地緊箍住緋淚的身子。他想那個少女不會背叛他。

  緋淚不能背叛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