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利夏】《時光夾頁》


《時光夾頁》

  他們的臥房總是昏暗得過份舒適。
  天明時分,冷,夏碎捲起被子,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卻忽然沒有了溫度。他下意識再度拉扯被子,重新把自己包緊了。卻又是一陣寒意。
  「我冷……」
  「我也冷呢。」阿斯利安無奈地回覆,伸手摸摸夏碎的腦袋。「乖,別再捲被子了,分點給我。」
  「那你過來嘛……」夏碎邊說,卻半夢半醒地自行往阿斯利安靠去。「你過來我就不捲。」
  阿斯利安無聲笑了,將送上門來的人攬進懷裡。在夏碎頭頂落下一吻,他擺弄了下棉被,讓厚厚的蓬軟的被子稍微平均地落到他們身上。
  他正兀自慶幸夏碎那莫名其妙的起床氣沒發作,便被一記膝擊正中腹部。他疼得不行,翻過身縮成一團,悲哀地不敢發出半點聲音。
  藥師寺夏碎,這一記我先記著,一定讓你好好還。阿斯利安咬牙切齒,認份地再轉回身,小心翼翼地抖開毛毯,蓋到他倆身上,再小心翼翼地環住夏碎的腰。
  躺下,他呼了口氣,再度沉沉睡去。
  夢裡他還想著,他親愛的人類情人甚麼都好,就是「睡品」特差。

  他們的臥房總是昏暗得難辨時分。
  他們一路睡到日正當中也並未清醒,期間醒醒睡睡打打鬧鬧也拖到了兩三點。
  阿斯利安長髮散亂,短髮的部分也顯得雜亂;這時他就羨慕起夏碎的好髮質,總是潤潤地,像水。
  「阿利……」夏碎窩在他懷裡,嗓音慵懶魅惑,阿斯利安聽得特別心癢,伸手去撫摸對方背上敏感處;夏碎低低呻吟,隨後卻拒絕了他的撫摸。
  「怎麼了?」
  「餓了。」夏碎抬頭看他,一對紫眸特無辜。「現在沒力氣陪你玩呢。」
  「……我們出去吃點東西吧。」
  夏碎笑得燦然,阿斯利安揉亂對方的髮,嘆口氣說我為甚麼這麼寵你呢。
  夏碎吻他,輕輕說,大概是因為我可愛吧。
  「……回來幹死你。」
  「你才捨不得。」
  「……起來準備出門,小心沒東西吃。」阿斯利安微笑著補充:再不起來就吃我煮的。
  夏碎用跳的下了床。
  「藥師寺夏碎,你給我有點禮貌!」

  天知道夏碎雖然注重正餐,其實卻更喜歡正餐以外的小東西;他熟門熟路地帶阿斯利安到了間小茶館。
  一進門服務人員便迎了上來,隨後瞠目看著夏碎指間夾著張黑色的卡片,立刻為他們安排了包廂座位。
  「認真?為了一頓飯拿出黑袍證明?」
  「我想好好吃頓飯嘛。」
  「等會誰檢查茶館?」
  「這不是很明顯嗎?『你還打不過他嗎』的狩人大人。」夏碎故作訝異,一腳踏進了鳥籠型的包廂,順暢地脫了鞋。阿斯利安嘆息,連反駁都放棄,跟著踏入了包廂。
  服務人員為他們帶上門,奇妙的是那一瞬間外界似乎全被隔絕,世界瞬間寧靜。
  「和守世界有關的店就是這點不錯。」夏碎肘撐著桌面手背支著頤,連阿斯利安都少見他在外有如此放鬆的姿態。「啊,外面看不進來喔,你可以自在點。」
  阿斯利安不想問對方為何如此清楚,也許是不想從夏碎口中聽見那個總會令他不安的名字。
  紫眸懶懶地瞟他一眼。「接過一次任務,受了一次招待。冰炎說讓我帶你來才合適。」
  「……」他也不喜歡夏碎的過份敏銳。
  精巧的圓桌光芒一閃,精緻的餐點便出現在桌面上,夏碎望著阿斯利安微微笑起,陽光棲在紫眸深處像一彎白金色月牙。
  阿斯利安承認自己有些心動。
  「我點的情人套餐,看起來還行?」夏碎坐到他身邊,難得露齒而笑;阿斯利安覺得對方可愛得不行,看看桌上精緻的餐點,雖然有些餓了,仍是心猿意馬起來。
  他伸手撫梳夏碎未束起的長髮,覺得對方的眉眼古雅得像一幅畫。
  夏碎放任阿斯利安將他壓倒,嘴裡喃念著還好甜點沒有放涼的問題……先餵飽你也沒關係。
  阿斯利安吻住他,讓他住了口。

  夏碎半躺著用水符清理自己,動作拖拖沓沓地,阿斯利安看他這樣便寵溺地笑了,笑得他自己都不知道;乾脆地接過符咒替夏碎打理,隨後木地板上留下一片水漬,正當阿斯利安想處理時,夏碎隨手丟了張符咒下去,污跡便全數消失。
  阿斯利安兩眼發直,不解地望向夏碎。
  夏碎察覺到什麼似地,有些心虛地笑了:「這是我自己研發的符咒,打掃上很方便,你要的話我畫些給你吧?」
  眼見夏碎笑得討好,狩人原先溫和的眼眸危險地瞇起。
  「所以,為甚麼家裡都是我在打掃?」阿斯利安強調:「親手打掃。」
  夏碎垂下眉梢,裝無辜。
  阿斯利安笑得那是一個溫柔。
  「嗯?夏碎?」
  「……我們快吃東西吧。」
  「我還真把你慣壞得很徹底啊!」阿斯利安抓住開始穿衣的夏碎,拉進懷裡就往對方臀部狠狠抽了一下。
  夏碎震驚地望著他,手掌貼住被打的地方:「你幼稚!」
  「偷懶不打掃的人沒資格說話!」

  填飽肚子,回家路上卻下起了雪,他們也不惱,不緊不慢地走在雪中,看行人紛紛打傘或走避;他們的衣衫漸漸被打濕,夏碎抬起雙手,看看自己泛白的掌心,又看看阿斯利安露出大衣的毛衣領子。
  於是將雙手探入了對方毛衣裡頭,阿斯利安被冰了下,大叫著情人的名,路人朝他們瞥來幾眼,夏碎也不在意,往裡搔起癢來。
  夏碎、夏碎……夏碎!阿斯利安連聲叫喚,舉起雙手作投降貌,被叫喚的人總算滿意地笑了,把有了溫度的雙手抽出。
  阿斯利安嘆口氣,替夏碎拽好散開的圍巾,再把對方的手握了放進自己大衣口袋。

  他們往住處一直走呀,沐著雪就白了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