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夏冰夏】《永生花》


《永生花》

  他們站在山巔。
  料峭春風吹人醒。
  每個人心裡卻都有一把不同的火。
  只有他如死灰般冷寂。


  「學長,夠了,已經……」
  「你在說甚麼!褚冥漾!」千冬歲氣急敗壞地轉頭看向友人,語氣嚴厲:「我們不能放棄!」
  「千冬歲,你已經看到結果了,夏碎學長已經變成鬼族了!」褚冥漾焦急地喊:「學長!快退回來啊!」
  他的冷寂剎那燒成烈火,衝著學弟延燒而去。
  「你以為你是誰。」他低語,提鞭舞花朝學弟攻去。
  沒想卻落入一個懷抱。
  「夏。」搭檔以擁抱攔下他,他看見後方的學弟因他眼中的狠戾而嚇得跌坐在地。他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搭檔身上。
  「沒事了,夏。」搭檔的語氣難得討好,只有他聽得出來。「沒事的,別傷害他們。」
  他的搭檔鬆開手,抬手撫上他的面頰,那一瞬間世界收束,而只有他倆存在。
  「你的眼睛還是紫色的。」而後搭檔在他耳畔低語一句。他就淡淡地笑了。
  「我不能回去了。」
  「我知道。」
  「那你現在跟我費甚麼事呢?」
  「我高興。」搭檔冷清而高傲地笑了,忽然一刀捅進他的腹腔。他吃痛,卻沒有後退。
  他咳出血來,抿了下唇,溫熱的。他又笑了,瘋了似地狂笑出聲,而後緩緩退開,對著搭檔擺擺手:「我不會讓你做這種事的,冰炎。」
  他退到邊界,往下望了眼。
  「這裡是風谷,所有落下去的東西都會粉碎。」
  他背對著他,佇立於懸崖邊,衣袖翻飛,彷彿捲盡滿世界的張狂。
  「起風了。」
  那是看見的最後一個微笑。
  鬼族化的藥師寺夏碎縱身躍下風谷。

  「哥!」只有千冬歲最快反應了,失聲叫喊。一眾人往前擁到崖邊,往下看卻已不見任何身影。
  冰炎站在原地,沒有移動,忽然也往前奔跑,在防護術法的保護下躍下了山谷。

  良久,一手血腥地攀回崖上。他在眾人的圍攏之中緩緩張開了手掌,掌心裡是一只眼球,有著清紫的虹膜。他淡淡地道:「紫袍‧藥師寺夏碎鬼族化,已由搭檔黑袍‧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銷毀。」
  千冬歲跌坐下來。

  /

  他醒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他看不太清楚,努力抵禦臉上陣陣撕裂般的痛。
  「醒了?我點燈了?」
  他點點頭,扶住自己的臉,開始施用治癒術。
  四周亮起,他們就在當初執行任務意外發現的崖壁洞窟中。
  「我幫你清理吧。」冰炎捧著水盆毛巾提議。
  「你可不要嫌麻煩又轉移過去了,我的眼球不會長回來。」說著放任冰炎把打溼的毛巾貼到他臉上,輕手輕腳地擦拭、清洗。完事後冰炎將一個水晶瓶放到他手中。他看了一眼就笑了,灰白的瞳眸笑得微彎。
  「這樣做對你有甚麼好處?」他把玩著水晶瓶,裡頭是一顆美麗的、凍住的紫色瞳仁眼球,像永生的花。「畢竟,你幫了我,但我已經沒有感情了。」
  冰炎伸手連他的手和水晶瓶一起握住。
  「這就是你所有感情的證明。」冰炎用出奇溫柔的眼神看著那枚眼球,他倒嚇了一跳。「你看見它,就會想起來的。因為這世上再也沒有比你更溫柔的人了。」
  他想著,有啊,那就是你啊,親愛的搭檔。嘴上說:「你甚麼時候學會說這種肉麻話的。」
  「一直。」冰炎笑笑,「我好歹也是半個精靈。現在你不會早死了,我可以放心全說出來了。」
        「……啊。」

  /

  他貼在搭檔耳畔低語:我們一起跳下去吧。不要再回來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