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三題故事之烏龜、毯子、冰淇淋》


*若這位看客您有顆纖細敏感的玻璃心,那麼誠心建議您別把這貨當同人
*您最好裝作不認識這些角色
OOC慎,黑花有,花邪有,小天真有,幼年有w
*集體犯二就是這麼著
*讀前務必先清淨六根,大七關心您()

那麼正文來喲親。

──

  明明一大冷天的吳邪卻見黑眼鏡那二貨手握著冰激靈朝自己和解語花跑了來,然後他只感覺腦袋一熱就有奇怪的畫面啪啪地閃了出來……


  ──

  小時候的事情。
  這天吳邪裹著厚厚的小棉襖顛兒顛兒邁著小步子到解府來找伴兒,一進大院只見他可愛的未來媳婦正盯著一池冰水盯得那叫一個投入。
  「小花小花,看甚麼哪?」
  解語花抬頭看他說了句吳邪哥哥,烏龜。這倆詞兒連一起聽活像在罵他烏龜,吳邪於是癟了嘴憋屈地站解語花身旁跟著瞪烏龜。
  烏龜喲親!是沒有冬眠的認真上進好烏龜喲親!
  兩顆小小的腦袋自然全沒奇怪這隆冬時節哪兒來的烏龜。
  「烏龜有甚麼好看?」
  「吳邪哥哥你不要小看這烏龜喲!牠可是好青年喲!」
  小天真的腦袋一秒死機。
  然後他聰明地換了個問法,「小花小花,這好青年好看麼?」
  「咦,好無聊的。」
  「……」小天真黑了臉,無聊你看個毛啊……不過她可是他的親親小花兒,看甚麼都沒關係。吳邪點點頭。
  一會吳邪說要走,解語花掛著毛茸茸耳罩的小腦袋就搖起來,說,等著人呢,不走不走。
  吳邪一聽更憋屈了,嘴皮子翹得老高,悶悶地盯著烏龜看。

  沒多久解語花等的人到了,一個比他們大幾歲戴著墨鏡的男孩子。
  「真是烏龜。」當小花嘟著嘴說出這話時,小天真瞅著那結冰池面上爬啊爬的小龜龜,心裡就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媳婦兒要被搶了的危機感。
  「啊哈哈哈沒的事兒,不就誤了一會麼。」黑眼鏡說著手中冰激靈往前一遞就給小花。
  ……冰激靈!是冰激靈喲乖乖!
  「傻樣!這天這麼冷你做甚麼買冰激靈吶!」小花一把清甜甜的嗓子嗔道。
  黑眼鏡嘿嘿哈哈地道,成,天這麼冷,小花兒別吃,凍著不好。說完冰激靈遞給吳邪。
  哎哎哎──?!我凍著就好麼你──?!
  小天真更更更憋屈了,鼓著臉頰看小花。
  「瞎子,不可以欺負吳邪哥哥。」於是解語花罵了罵黑眼鏡,黑眼鏡訕訕地把手收回去。
  停一陣,小花轉過來對吳邪說,「有池子有結冰有石頭有烏龜的,咱們來打水漂兒。」

  吳邪一臉不解,水結冰怎麼打?打水漂兒又關烏龜甚麼事兒?
  「吳邪哥哥不知道?所謂的水漂兒就是一種把石子往結冰的水面上扔過去並且擊中烏龜的男紙漢間的競賽喲。」
  於是吳邪嘴角流下一串殷紅。不是唄我說小花小花你究竟誤會了甚麼──
  「好嘞,那咱來打水漂兒!」
  吳邪如臨大敵倒退三步,直直盯著說出這句答應的黑眼鏡。

  當黑眼鏡嘿嘿笑著把手一甩,呼──
  只見他手中的冰激靈連著甜筒以極其華麗的姿態翩然飛去,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不規則線旋即身首分家──啪答。喀喀。
  甜筒大躍進到了中途就折翼了呵呵。

  黑眼鏡說:「呵呵。」

  呵個毛啊!小天真瞪大眼睛整個人傻了。

  而那顆粉紅色球狀冷吱吱的冰激靈嘛……
  ──穩穩地落在了好青年烏龜背上喲呵呵。

  黑眼鏡說:「呵呵。」
  解語花說:「呵呵。」
  小小的吳邪眼神都死了。

  解語花:「咦可是瞎瞎你用的不是石子,你不是男紙漢!」
  黑眼鏡:「冤枉喲小花兒,你瞧瞧這天氣冰激靈也凍得跟石子一樣囉!」
  解語花:「矮油,好那你是男紙漢了!」
  黑眼鏡:「喲小花兒,還有你吳邪哥哥呢。」
  解語花:「吳邪哥哥!輪你打水漂兒!」
  黑眼鏡:「給。」用筷子夾起了地上的甜筒碎片給吳邪。
  吳邪:「──^*&#i@*%──?!小爺我才不打──!」死命望後縮。
  解語花:「吳邪哥哥不是男紙漢了好可憐的。」附帶頭低低委屈垂淚貌。
  吳邪:「小花別啊!小爺要當男紙漢啊!」要垂淚的是我呀小花……

  可憐的小天真小小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創傷。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憋屈的男紙漢了。

  接著黑眼鏡不曉得哪兒變出一條毯子來,說小花兒來,天冷,蓋著蓋著。
  解語花說我不冷,你給烏龜先生蓋了。
  黑眼鏡就去蓋了。
  吳邪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
  解語花突然說我改變主意了不如你給吳邪哥哥蓋上吧。
  「小爺我不­──我我我──」吳邪一邊想說那毯子都蓋到烏龜身上去了再拿來蓋小爺我我才不幹,可另一邊又想這是小花說的腫麼辦……
  腫麼辦呀親!!小花淚眼濛濛看著我腫麼辦呀親!!!
  於是吳邪也就要哭出來了。
  「嘖,那算了甭蓋,碰到地上了髒。」解語花眼淚一秒速乾。
  知道髒你還要給我蓋。
  吳邪覺得自己實在是世界上最最最憋屈的未婚夫。

  「那把毯子收到屋裡去吧。」
  「好嘞。」
  黑眼鏡站在池邊伸手搆著了丟到烏龜身上去的毯子一拉,喀喀。
  「喲小花兒,毯子變重了吶。」
  他拉起毯子,只見毯子底下黏著冰激靈又黏著烏龜,龜身尊臀對著他們仨晃悠晃悠。
  「你出點力帶著回去,變重了划算。」
  「好嘞。」
  於是黑眼鏡直接提起毯子稍微抖抖,然後碰鏘!
  「咦,咋掉了?」
  黑眼鏡移開毯子,吳邪就看見了池面上一個洞。
  原來是黑眼鏡一晃毯子黏著的冰激靈和冰激靈黏著的烏龜摔了下去,碰鏘直接把冰層撞破摔水裡去了。

  吳邪嘴邊掛著血絲面攤著越退越遠。
  他覺得那真是他看過史上最憋屈的烏龜了。

  --

  回到現在。
  吳邪抽著嘴角看黑眼鏡舉著冰激靈終於跑到他和解語花面前。
  「傻樣!這天這麼冷你做甚麼買冰激靈吶!」
  咦似曾相識的台詞……是說小花平常真會這麼無害地罵黑眼鏡傻樣麼?
  十多年後此刻的吳邪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坑爹危機感。
  黑眼鏡嘿嘿哈哈地道,成,天這麼冷,小花兒別吃,凍著不好。說完冰激靈遞給吳邪。
  吳邪的嘴角掛血絲。
  臥槽所以我說我凍著你就好了麼你這二貨!!!
  「瞎子,不可以欺負吳邪哥哥。」於是解語花罵了罵黑眼鏡,黑眼鏡訕訕地把手收回去。
  吳邪的眼神躺平了。
  停一陣,小花轉過來對吳邪說,「有池子有結冰有石頭有烏龜的,咱們來打水漂兒。」
  「小花,親愛的花兒爺您淡定,您哪隻眼看到這有池有冰有烏龜了?」吳邪帶著安祥的微笑嘴角掛著血絲眼神垂死掙扎雙手按著解語花肩頭說道。
  「吳邪哥哥不知道?所謂的水漂兒就是一種把石子往結冰的水面上扔過去並且擊中烏龜的男紙漢間的競賽喲親。」
  ……這哪兒來的戲子戲都接不下了還硬是接回去主線。小花你句尾那個親又是咋了活得不耐煩麼。小爺我殺……殺不了你喲親。
  吳邪的眼神終於死透了。
  「這水漂兒小爺我是絕對不打的。」
  「咦這樣,吳邪哥哥你豪可憐的,你不是男紙漢了喲。」
  解語花淚光閃閃的桃花眼兒勾得吳邪要崩潰了。

  黑眼鏡說:「呵呵。」
  解語花說:「呵呵。」
  吳邪崩潰了。「臥槽您倆行行好饒了小的小爺我不想再想起那麼不堪的東西啦──」

  黑眼鏡說:「呵呵。」
  解語花說:「小邪,鬧你玩兒呢。」

  吳邪挺屍。







留言

熱門文章